【格玎】有头脑和很高兴(1)

球员格×助教玎

买菜中学AU,格玎还是年下但是比现实中年龄差距要大一点。

主要是21-22赛季成员,哈宝小蜘蛛下个故事见!

 

1.

“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呢?”沃克突然开口。

 

草坪上的球队成员们正在三三两两热身,边等训练开始,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各自聊天。福登拉伸着大腿,脑子里还回想着周末去城郊时那条花了他三个小时才钓上来的、将近二十英寸长的狗鱼,没听清沃克的问题。于是他说:“啥?”

 

沃克重复了一遍。

 

福登:“你被佩普夺舍了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斯通斯突然兴奋,拍了一下沃克的肩膀:“你是不是也注意到了!”

 

福登皱眉:“……啥?”

 

沃克高深莫测地和斯通斯击了个掌。

 

福登皮笑肉不笑地眯眼,看起来可以随时掏出个什么利器把这俩单独使用一个频道的坏学长一刀毙命。

——只是修辞,谁让我们的小甜心福登长得就真的很像一些反社会人士。

 

斯通斯努嘴示意福登看西侧场边。

 

算是较为醒目的一处标志,曼城中学的足球场往西边稍走几步处有一棵长了很多年的梧桐树,树干上刻了许多曾经的足球队成员留下的梦想与回忆。因为这个缘故,即使这位树先生春天爱飘小毛毛叫人狂打喷嚏,也一直颇受球队成员尊敬。

 

此刻树先生荫蔽下站着一个人,穿着象牙白风衣低着头看手机,露出毛茸茸的暖金色发顶。

 

福登惊讶:“凯文?哇喔,他谈恋爱了?”

 

沃克眯眼:“应该还没有。”

 

斯通斯接话:“如果他还没接受杰克的追求的话。”

 

“……?!”

 

 

格拉利什确实在追求德布劳内。如果福登前来拷问,他一定供认不讳——拜托,他单方面喜欢德布劳内已经好多年!

 

事实上,他的暗恋故事简单干净得,无意冒犯,就像瓜迪奥拉教练的头顶。早在德布劳内还是曼城高中足球队的队员时,上小学的格拉利什就已经“拜倒在他白色球裤下”了。

 

“咦呃……”第一次在视频通话里听到格拉利什如此描述的贝林厄姆做出呕吐的样子,“所以,这就是你哪怕得住宿并且放假才能回伯明翰,也要在十年级下学期转学到曼城中学的原因?”

 

贝林厄姆还在伯明翰读九年级,格拉利什转学前,两个人是关系很亲密的足球队队友兼校友。

 

“哥们,时隔七年,他居然会回到曼城中学负责学校球队训练,不会再有更好的机会了……”格拉利什嘟嘟囔囔。他在初中时是足球队的小队长和头号得分手,到曼城中学参加足球队选拔那天,他很确定德布劳内的目光曾经长时间在他身上停留——完美得不得了,杰克·格拉利什成为凯文·德布劳内男朋友计划正式打响第一枪!

 

“可是杰克,”贝林厄姆板正了小脸,“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棕色皮肤的男孩抱着手臂蹭近镜头。

 

“抛开他六年前在球场上,据你所说,极致精彩的传球和指挥,真正的德布劳内是不是那个你想象里的人呢?”

 

格拉利什愣了一下,然后咧着嘴笑。

 

“嗯……什么叫真正的德布劳内呀?”

 

 

贝林厄姆或许在担心什么,格拉利什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在福登受到八卦冲击的同时,他正在球队更衣室里边用发带整理发型,边给德布劳内发送信息:“凯文!我昨天发现一家超级好吃的可丽饼,你想不想尝尝?”

 

对面秒回:“我更想知道如果你还不出现在球场,佩普会罚你多做多少组体能训练。”

 

格拉利什吐吐舌头,小跑离开更衣室。

 

他刚走到球场门口,立刻感受到几道目光锁定自己——分别来自福登,沃克和斯通斯,第一位咬着牙,后两位则目光暧昧中带着鼓励。

 

很抽象,格拉利什难以解码,但开朗地打招呼:“嗨朋友们!天气不错!”

 

福登故作沉痛:“杰克,我以为从你转学过来,我就是你在曼城最无话不谈的朋友了!”

 

格拉利什依然疑惑但开朗:“是呀菲尔,噢但是我真的不喜欢钓鱼。”

 

“钓……”福登噎了几秒,然后两手叉腰,“好吧,就算你不陪我钓鱼也不告诉我你在追凯文,我还是会为你出谋划策的,谁让我是你在曼城最好的朋友。”

 

“你们怎么……?”

 

虽然没打算瞒着好朋友们,但格拉利什也没打算大张旗鼓发动什么攻势,听到福登戳破自己的憧憬,他还是懵了一下。

 

斯通斯悄悄念叨:“杰克你真的很明显。从第一天来足球队报到你就死盯着凯文,盯得他抓狂地来问我自己是发型乱套还是衣服粘的猫毛多到新来的小孩都看不下去了……”

 

沃克也挤眉弄眼跟着念叨:“还有每次训练都要换到凯文的组,每次比赛前都说‘好运加持’要摸摸凯文的头……”

 

格拉利什感觉自己头顶热得冒烟,不自觉地看向德布劳内的方向。

 

 

不远处,德布劳内已经换掉长长的风衣,在招呼队员开始做基础训练。周六他们要去踢中学足球联赛,客场对战北伦敦的一只中学足球队,今天球队教练瓜迪奥拉要视训练情况决定出场队员安排。他捏着哨子,注视瓜迪奥拉皱着眉头踏进草坪,脑子里又开始播放半年前他的这位久未联系的老教练打来的视频电话。

 

“嘿凯文,我知道你考了足球教练证书,来给我做助教吧。”

 

那通视频电话接通后德布劳内还没有反应过来,瓜迪奥拉便笑意盈盈地扔过来这样一句话,目光里满是笃定。

 

德布劳内记得自己愣在原地,头发大概像鸡窝,手里还握着空了半瓶的威士忌,手边是装满碎照片和外卖盒的垃圾桶。

 

“……大概不行佩普,至少现在不行,”他努力笑了一下,扯到干裂的嘴角,“你也许还不清楚我的状况……”

 

“我只知道,”瓜迪奥拉打断了他,“你是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不会困在一处泥沼里太久仍不思考如何脱身。”

 

“我只是恰好路过时手里有根足够长的树枝,是否握住,全在于你。”

 

德布劳内出神地握紧右手,金属哨子的坚硬与冰凉硌在手心,令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抬起头。他的目光游弋到场边,正好碰到双凝视他许久的亮晶晶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脸颊红红的,看到他看过来时眨了眨眼,挑起眉毛很雀跃地边走过来边喊:“凯文!今天你来带我们组吗!”而他旁边的斯通斯冲自己耸了耸肩,做了个口型:“来吧哥们,别拒绝。”

 

德布劳内抿了抿嘴,似乎刚刚被回忆拖进的那个阴郁漩涡正在离自己远去,眼前是阳光镀金了的草坪,草坪上有奔跑而来的小狗。

 

tbc.

评论(4)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