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玎】有头脑和很高兴(2)

球员格×助教玎

买菜中学AU,格玎还是年下但是比现实中年龄差距要大一点。

主要是21-22赛季成员,哈宝小蜘蛛下个故事见!


2.

竞技比赛之所以让那么多人为之疯狂,或许正是在于终局之前乾坤未定的不确定性。曼城中学即使带着中学生联赛卫冕冠军的名头,也未能使他们真的碾压一切纸面实力不及他们的其他球队。正如周末的这场让球队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惜败。

 

对手从哨响开始就在摆大巴,“5-4-1”式的密集防守和偶尔发生的反击让久攻不下的前场球员们非常焦躁,这种焦躁带来的后果就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格拉利什的一次回防在禁区形成了犯规,裁判无情地掏出黄牌并判罚给对手一颗点球。比分变成“1-0”后,对手更加收缩防守,曼城中学直到最后都没能撕开防线。

 

终场哨响后,格拉利什有点茫然地坐在草地上,觉得自己的大脑里一团浆糊——那是一颗点球?他伸脚破坏对方进攻的时候到底是先碰到球还是对方的腿来着?他觉得自己完全记不清那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它的结果是一颗让比赛陷入绝境的点球。

 

福登走到格拉利什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抬起头,发现德布劳内和迪亚斯正一起向他走过来。

 

格拉利什只觉得挫败感更加强烈了。

 

当你的后卫忙活整场却只能目送你造的点球入网时,你很难不对他感到愧疚,而在看到你的暗恋对象兼助教和你十分愧对的高大英俊的后卫并肩走过来时,乱麻般的脑子里除了“逃掉”这一个想法,你还能有什么体面的举措呢?

 

 

两人还没走到近前,就看到格拉利什拽着福登的手一骨碌爬起来,低着头一个人向更衣室走去。迪亚斯愣了一下还想追去安抚,德布劳内拉住了他的胳膊:“现在的杰克或许更需要一个人的空间。”

 

迪亚斯叹口气:“我只是想告诉他,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任何结果都不是他一个人的错。”

 

德布劳内看着格拉利什跑掉的方向,犬科生物往往很擅长自我疗愈,但也确实需要饲养员表达出的在意。他抿了抿嘴:“谢谢你,干得不错,鲁本。”说着也走向更衣室。

 

留下迪亚斯和福登两人面面相觑,迪亚斯耸耸肩:“凯文教练是不是在暗示我,下学期换届的时候我可以当队长?”

 

福登不置可否地和他碰了碰拳头。

 

 

更衣室里的球员们都死气沉沉的,眼神直愣愣地盯着地板。

 

瓜迪奥拉将代表球员位置的吸铁石从战术板上一颗一颗取下来,金属碰撞的声音在静默的更衣室里略有些叫人神经过敏。

 

坎塞洛抬头,盯了两秒在对面低着头的格拉利什,拿起毛巾要去冲澡。

 

瓜迪奥拉把一颗吸铁石“啪”地吸回战术板。

 

“回来坐下,”他平静地看了一眼坎塞洛,又补上一句,“请你。”

 

他把手中的吸铁石丢到盒子里。

 

“在你们之间,我不想看到任何形式的相互指责,”瓜迪奥拉抱起胳膊,“我必须再向你们强调一遍,我才是这里的老大(boss),如果你们有任何对于战术和安排不满的地方,那么应该来指责我,因为是我做出的决定,场上的一切都是我的责任。”

 

德布劳内刚走到更衣室门口,裤子口袋里手机突然震动,他掏出来瞥了一眼屏幕,然后面无表情地挂断。他轻轻地推开门,在靠近门的地方坐下并瞄了一眼格拉利什——他已经抬起头在听瓜迪奥拉的讲话。

 

“你们已经是中学生里水平最高的球员了——我必须向你们重申以确保你们清楚这一点。但比赛就是这样。”

 

“现在,我需要你们停止去想过去的90分钟里谁做错了什么。停止这种无意义的思考,和队友一起回去吃点好吃的东西,把学校的作业完成,然后睡个好觉。”

 

“周一下午我们在梧桐树下面集合,我会告诉你们,在下一场比赛到来之前,我们需要做出什么调整。”

 

瓜迪奥拉说完略带不经意地递给德布劳内一个眼神,接着拍拍手,示意大家可以去洗澡休息了。

 

队友走得差不多了,坎塞洛走过来向格拉利什伸出一只右手,手掌板平:“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杰克,我刚刚只是有点气闷。”

 

格拉利什朝他笑笑,与他伸来的手击了个掌。

 

德布劳内静静地看着,直到更衣室里终于只剩下了两个人。

 

格拉利什在收拾自己的护腿板和鞋,鞋面上已经有点破掉了,沾上一些泥土,他一边收拾,一边走神地想着什么时候要去修补一下。

 

然后一双腿出现在他的前方。

 

“凯文。”他也不抬头,声音闷闷地,“你愿意帮我练练抢断和防守吗?”

 

德布劳内抿着嘴憋回去一点笑音:“可是我踢球的时候不太需要做抢断和防守诶。”

 

格拉利什于是叹口气,不放弃地继续嘟哝:“那就帮我加强持球推进也可以……”

 

德布劳内继续逗他:“可是我一向在中路的,边路对抗我也说不上擅长。”

 

格拉利什无言地抬起眼睛向上看着他,然后更蔫地垂下了头。

 

德布劳内看向格拉利什写着沮丧的发顶,呼出一口气——没有人能够忍心拒绝一只被雨淋湿的小狗。哪怕是一位猫党。

 

他伸出手轻轻拨了一下格拉利什汗津津的、贴在脸侧的棕色头发,说:“你上周五说的那家可丽饼,在哪里?”

 

就在话音落地的同时,格拉利什的背包里突然传出手机铃声。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二 | Powered by LOFTER